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多味人生(“博名”与“书名”同名)

多味人生热列欢迎好朋友来访

 
 
 

日志

 
 
关于我

我以回忆录的形式写了一部书,内容丰富多彩。想寻求一个理想的出版社出版及拍电视剧的朋友。本博客文章系原创,未经本人允许,谢绝转载……如果有出版社的朋友或拍电视剧的朋友,认为有出版和拍电视剧价值的朋友可联系。

细品多味的人生  

2010-05-17 14:36:40|  分类: 13.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细品多味的人生

人生如同一瓶滋味百变的神奇饮料。当你从上帝手中接过属于你的人生饮料瓶时,个中滋味就需要你自己细细品尝了。

有时,你可以从中品尝到果汁般甜甜的味道;有时,你可以从中品尝到咖啡一般既苦又甜的滋味;有时,你可以从中品尝到矿泉水般淡淡的滋味;有时,你品尝到的却是怎么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这些不同的人生滋味,也许你喜欢,也许你不喜欢,也许你既喜欢又不喜欢。但不管是什么样的滋味,都值得你细细品味,因为多味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人生之初,你的饮料瓶里,装满了各种各样颜色鲜艳的果汁,甜甜的滋味,甜甜的你。每一天,你的日子都散发着果汁的清香;每一天,你都用多彩的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幻世界;每一天,你都在浓浓的关爱中快乐成长,无忧忧虑,自由自在地享受着属于你的甜蜜滋味。这是上帝送给你的最美好礼物,这是你人生中最幸福、最甜美的阶段。

渐渐地,你长大了。你发现,上帝给你的,不再是单单纯纯的甜蜜了。你人生的饮料瓶里,开始变了滋味,甘甜的果汁不知什么时候换成了又苦又涩的咖啡。童年时代的那些甜美记忆,变成了丝丝缕缕的愁绪,包围着你,缠绕着你。你开始找不到合适的画笔,来涂抹你的人生画卷;你失望地发现,鲜花丛生的花园突然变成了荆棘遍布的荒野;你不知道,脚下的路会将你带往何方,该走哪个方向才能找到你梦中的城堡。这个时候,天空也不再是一片晴朗,有时候风雨交加,有时候雷电霹雳。

你不由得开始埋怨,上帝啊,你怎么给了我这份难言的成长滋味?

你无奈地摇摇手中的饮料瓶,里面灌满的全是苦涩的咖啡。你慢慢地啜饮着属于自己的苦涩,却突然惊喜地发现,咖啡的滋味并不是只有苦涩,还有丝丝的香甜。原来,上帝在给你咖啡的时候,也没忘记给你加了块糖,只是白色的方糖老早就溶化在黑色的咖啡里了,你没有发现而已。你细细地品味着这既苦又甜的咖啡,感觉这样的人生其实更有滋味。

你带着你多味的人生慢慢行走,回味着果汁的甜蜜,感受着咖啡的苦涩与甘甜。当你再次旋开手中的饮料瓶时,你又发现,上帝在不知什么时候,又将咖啡偷偷地换成了矿泉水。不过,这个时候你的心态已经很淡定平和了。你喝了一口滋味淡淡的矿泉水,淡然地笑了,上帝给你的原来是这样一个多滋多味的人生。

多滋多味的人生,值得你用一生的时间细细品味。

足迹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汇集着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等多种滋味,因此可以说我们的人生就是多味人生。在这多味的人生中,既不完全是痛苦,也不完全是欢乐,种种感觉是交织在一起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品味人生中的多种滋味呢?

我们姑且将人生中的滋味分为两大类:幸福、喜悦与痛苦、不幸。

当面对幸福和喜悦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欣然接受。因为,人生之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所以幸福和喜悦来之不易,既然来之不易,我们就应该珍惜这有限的快乐,并认真的去享受,仔细品尝快乐的滋味。但是,对于幸福和喜悦,我们可以陶醉其间,但是不能沉迷其中。人生的旅途中不止这一处风景,不能因为眼前的快乐而放弃远处的目标,要想不断地品尝快乐,前进的步伐就绝对不能停止,在不停的跋涉中,前方会有数不清的目标在等着我们。另外,幸与不幸总是交替出现的,很可能刚饮完幸福的美酒就要吞下灾难的苦果,所以在享受快乐的生活时,也要为那不期而致的痛苦有所准备,就象在享受秋天的万果成实之时仍不忘记储备过冬的食物。所以,我们要不停的充实自己,坚强自己,完善自己,随时准备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然而,当我们真正面对痛苦和不幸时该怎么办呢?我们应该坦然地面对,不论我们的内心多么痛苦,多么烦恼,多么忧伤,我们都应该勇敢地正视现实,以平和的心态积极寻找出路,努力解决问题。当然,有些痛苦是无法扭转的,比如失去亲人的痛苦就是任何努力都无法改变的现实,我们只能默默忍受,但是决不能因此而消沉下去,必须振作起来继续我们的生活,只有活得精彩,就能消除心中的痛苦。而且,痛苦和不幸总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勇敢地与苦难抗挣,并且坚持不懈,总会迎来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因此,面对痛苦和不幸,我们要做的就是坦然、积极、坚持。

人生是多味的,而且味与味之间不断地变换。如果我们是被动地承受这多种滋味,那感觉上是痛苦多一些的,是无法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的。但当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主动去品尝生活种的滋味时,情形就大不一样了。就会发现人生多味的妙处,多味意味着不单调,意味着丰富多彩。其实,艺术家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善于品味人生,乐于品味人生,能提炼出生活中的个中滋味,从不同的角度探询生活之美,展示多彩的人生。所以,多味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只有善于领悟人生中的滋味才能发现人生的真谛。我们作为人生旅途中的过客,只有善于品位人生才能使我们的旅途多姿多彩,也就是说,只要我们以主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就能使多味人生变成多彩人生。

                                       多味人生祝朋友们生活丰富多彩!

                                                2010年5月18日周一

  评论这张
 
阅读(148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