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多味人生(“博名”与“书名”同名)

多味人生热列欢迎好朋友来访

 
 
 

日志

 
 
关于我

我以回忆录的形式写了一部书,内容丰富多彩。想寻求一个理想的出版社出版及拍电视剧的朋友。本博客文章系原创,未经本人允许,谢绝转载……如果有出版社的朋友或拍电视剧的朋友,认为有出版和拍电视剧价值的朋友可联系。

多味人生请好友欣赏《媳妇咋做?》  

2012-03-06 06:28:11|  分类: 25婚姻及家庭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味人生请好友欣赏《媳妇咋做?》
                                     媳妇咋做?  

       如今,家庭关系棘手的矛盾是婆媳之间的矛盾,男人得面对母亲、岳母、媳妇三个女人,有些问题处理不妥,这夹板气就够他一受,再加上男人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得拼事业。所以作为媳妇,你就得多考虑与每位家庭成员的关系,尤其是婆媳关系。聪明的媳妇一般来说需注意一下几点:

        1、不管婆婆怎么无礼,也不要跟婆婆吵架,毕竟是长辈。

        2、不要在老公面前说婆婆的不是和坏话,这与不喜欢婆婆在老公面前说你坏话一样。有时,他明知道是自己妈妈的错,也只能说你,所以你要忍忍,因为那毕竟是生养他、有恩他的母亲。

       3、如果和婆婆同在一起过日子,不要因为生气而动不动就往娘家跑,这样太多了每个男人都会烦。

       4、要找适当的机会让婆婆知道自己的脾气,人都有一种欺软怕硬的劣根性,尤其是现在很多的婆婆。要让婆婆知道你对她不发脾气是因为她是长辈、是在尊重她。

       5、不要在婆婆面前跟老公吵架或者数落老公。如果你当她面前数落老公或者跟老公吵架,一般来说婆婆是不会偏向你的,甚至有儿子被你欺负的感觉。

       6、在生活小事上不要苛求婆婆,不要抱怨婆婆对自己不如对其他人好,有些媳妇抱怨婆婆不关心自己,其实你没权利要求婆婆为你做着做那,或者要求婆婆将所有的关心和爱公平的给每个小辈。婆婆将儿女养到十八周岁,已经尽到了义务,再后来为子女所作的一切都是一种奉献。

 7、不要过分看重金钱,更不要算计婆婆的财产。钱,当然是好东西,而且我们的现实生活离不开它。好多人都说“不差钱”、“不在乎钱”、“把钱看得很淡”,其实是一种违心的说辞。但是,多数人当金钱与亲情摆在面前让其选择,都会选择亲情。但是现实生活中因为钱财而不顾亲情造成的激烈和极端矛盾的也存在。公婆有钱愿意拿出来帮助自己儿子,你应该感激公婆。

 8、老公条件不如自己的,不要在婆家人面前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姿态,觉得自己嫁到这个家是对他和他家人的恩赐,于是横挑鼻子竖挑眼,处处以自己的生活习惯为婆家人生活准则。那样做会严重伤害老公及婆家人的自尊心。

多味人生祝福我的好朋友:心情阳光,事事如意!

              2012年3月6日  周二

  评论这张
 
阅读(3314)|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