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多味人生(“博名”与“书名”同名)

多味人生热列欢迎好朋友来访

 
 
 

日志

 
 
关于我

我以回忆录的形式写了一部书,内容丰富多彩。想寻求一个理想的出版社出版及拍电视剧的朋友。本博客文章系原创,未经本人允许,谢绝转载……如果有出版社的朋友或拍电视剧的朋友,认为有出版和拍电视剧价值的朋友可联系。

多味人生请好友欣赏《人有七乐》  

2013-03-26 16:09:18|  分类: 13.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味人生请好友欣赏《人有七乐》
                                            人有七乐   
        
宽以为乐:宽宏大度,豁达乐观;胸襟宽阔,心怀博大;虚怀若谷,海阔天空。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抛却烦恼人宽畅,舍去忧伤面容笑。为人至诚,心胸自坦荡;待人以宽,精神自宁旺。心怀宽畅,不为名利而忧愁;欢乐愉快,不为琐事而气恼。心宽使人精力旺盛,气宽使人阴阳平衡,趣宽使人陶冶情操。犹如弥勒佛祖,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常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动中取乐:生命在于运动。常活动,强筋骨;做家务,夫妻睦。莫疲劳,莫过累,莫偷懒,身体好。一日活动,可得一日舒适;长年活动,可得长年安康。闲时骑车游风景,公园寺庙花市中;街道新景立交桥,乡村田园生机浓。青山绿水多惬意,小桥流水情所钟。清晨太极保健操,晚霞登高落日红。

       静中得乐:心静,安静,平静。莫急躁,莫烦恼,莫生气。静中天地宽,静里日月长。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善于消除忧虑,平心静气;乐于置身幽境,海阔天空。清风明月,鸟语虫鸣,闲云野鹤,怡然自得;读书写字,绘画下棋,赏花垂钓,泰然自若。养孟子浩然之气,静中存想,呼吸深长匀细;河车运转,身心泰然;身体祥和舒适,心境欣悦恬静,静中乐无比。

       爱好多乐:兴趣多样广泛,使精神得以寄托,身体得以逍闲,情操得以陶冶,情绪得以调节。爱好使人富于情操,使人欢欣舒畅,使人忘却烦恼,使人心旷神怡,使人赏心悦目,使人心胸开阔,使人思想敏锐,使人精神焕发。兴趣爱好是兴奋剂,使人兴致勃勃,流连忘返;兴趣是镇静剂,使人沉静轻松,愉悦安宁;兴趣是调味剂,使人生活丰富,多姿多彩;兴趣是滋补剂,使人精神旺盛,身强体健。

       天伦之乐:家庭和睦,亲人融洽,互相帮助,互相体贴,有乐同享,有苦同当。夫妻恩爱,互亲互让。少埋怨,少呕气;莫争吵,莫猜疑。儿女有心,父母有情。少有所爱,老有所敬。长辈有爱心,晚辈有孝心,平辈有关心。温馨无比,天伦之乐乐融融。

      知足常乐:晚年知足心安然,清茶淡饭也香甜;简朴生活素衣暖,悠闲岁月似神仙。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抛却名利,心自坦然;轻松愉快乐无边。

       健康是乐:莫把健康等闲看,要把健康多注意;有病方知健康好,莫到病时方着急。平时多把健康想,情绪乐观第一桩;四季天冷慎风寒,生活规律保康健。食品多样细嚼咽,少食多餐八分饱,温软无病多滋味,少酒无烟也神仙。晚间中午睡眠足,身要活动心要静;无病适时来补养,有病要把医药寻。健康身体多自在,春夏秋冬也逍遥;东游西走任尔去,读书会友乐陶陶。

          多味人生愿好友你抱着平安拥着健康,揣着幸福,携着快乐,笑口常开,幸福长伴!

               2013年03月26日周一

  评论这张
 
阅读(2976)| 评论(3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